保麗龍再生價值高,可清洗再回收

2020-02-14

  民眾在丟垃圾時,常常會將保麗龍飲料杯、保麗龍材質的物品丟在一般垃圾車,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提醒民眾,保麗龍回收後再生價值高,是可回收的一種資源,切勿當成一般可燃廢棄物丟棄,要先用清水稍加清洗再回收,避免浪費這些可用資源。


  其實保麗龍是用聚苯乙烯發泡製成的產品,聚苯乙烯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,保麗龍的原料就是塑膠原料,所以,保麗龍其實是可以回收的一種資源,可別隨意丟到可燃廢棄物,否則就浪費了這些可用資源。常見的商品包裝盒內的固定用保麗龍,本身相當乾淨,可以直接回收,其他常見的保麗龍應用還有免洗餐具、飲料店的保麗龍杯、大賣場用來盛裝肉類或生熟食的保麗龍盤、市場的魚箱、菜箱等,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有用資源。

 
  保麗龍回收後的再生價值高,不過要注意的是餐盤、餐具、飲料杯這類有裝過食物的器皿,必須先用清水稍加清洗,將表面的菜渣、油膩、飲料殘留等,沖乾淨後再交給資源回收車,另外請注意保麗龍上是否有膠帶、圖釘、鐵釘、水泥、金屬這些不屬於保麗龍的雜質,如果有的話也要清除,避免回收處理的過程影響到機器運作或造成損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全國廣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