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城老街 千人創意「弄龜」

2016-01-16

  頭城鎮「福神弄龜」頭城老街文化創意活動昨天畫下句點,千人打造創意龜,跟著活動吉祥物「福祿金錢龜」,還有南、北門福德祠創意隊伍繞行頭城市區踩街,氣氛熱鬧。南門福德祠隊伍在擲筊比賽中擲出6個聖筊,獲得冠軍。


  鎮長曹乾舜說,頭城有知名的龜山島,各地都能看到這個蘭陽地標,加上頭城老街有近百年歷史的南北福德祠和三級古蹟慶元宮,因此舉辦福神弄龜活動,包含各項競技和「福神饗宴」等。


  昨天在頭城市區登場的「弄龜踩街」吸引近千人參加,各社區使出渾身解數,製作創意造型龜踩街遊行,外澳里用米食做成大龜粿、石城里打造「花現幸福龜」,大小朋友穿戴烏龜造型的頭飾,非常吸睛。


  北門社區用保麗龍製作龜身和龜殼,將回收後曬乾的茶渣碾碎貼上,龜首用寶特瓶塞入發泡劑,頸部用水果保護套裝飾,打造「環保綠蠵龜」。設計者林榮宗說,綠蠵龜是海中素食者,因此大家想到用回收的茶葉渣製作,也響應環保。


  踩街結束後,南、北福德祠創意隊回到慶元宮前各擲12筊,由南門福德祠隊擲出6個聖筊,加總前天競賽分數獲得總分60分,打敗北門福德祠隊,獲得冠軍和獎金3萬元;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師生也共同掌廚,席開50桌蘭陽在地傳統美食料理。

頭城鎮「福神弄龜」頭城老街文化創意活動昨天畫下句點,千人打造創意龜,踩街繞行頭城市區,氣氛熱鬧。 記者鍾知君/攝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-11-09 08:26:01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/頭城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