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熱隔音好選擇 : 穩熱板(PS板)

2023-05-12

穩熱板(PS板)

主要用途:
1.熱帶的地方以隔熱,寒冷的地方以抗寒為主要用途。
2.冷凍庫、冷藏庫設施工程最佳材料。
3.寒冷地方的鐵路、道路地基、可防凍保護路面的耐久性。
4.室內裝潢、天花板、壁內隔熱及防凍。
5.使用在大樓建物的壁內,陽台均有防熱、防凍效果。
6.適合黏貼各種板材。如:鋁板、塑膠板、木板等做中間夾層之用。      

商品特點:
1.台灣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均用在屋頂隔熱及牆壁內層。
2.寒冷國家(北方國家)住屋、廠房周圍使用穩熱板可保持屋內溫暖及舒適的生活空間。
3.穩熱板材質穩定、不吸水、質輕耐用,工程施工方便,不增加建物負載。
4.使用在大面積廠房美觀、大方、節省能源。

 

穩熱板的最大特色是斷熱性高,因此能隔絕熱的傳導,效果良好,原理是靠橡膠底下的不良導體─PS板來達到高斷熱效果。

 

  夏季時,混凝土屋頂受到太陽照射,會吸收太陽輻射熱,接著熱就傳導到室內,使室內變成36℃,到晚上,混凝土還會不斷釋放白天所積存的輻射熱,而隔熱磚的功用是阻擋吸收白天的太陽輻射熱,使室內溫度能降到28℃左右。

  隔熱磚可讓室內外溫度相差5~8℃。冬季時,混凝土屋頂會讓室內熱量大量流失到室外,導致室內溫度為15℃,導致待在室內也要穿外套;若屋頂鋪上隔熱磚,會大量減少熱量外流,使屋頂具保溫效果,讓室內維持20℃左右。 如此一來,可以節省很多冷氣、暖氣費用,吹個電風扇,就能夠舒適的渡過夏天。 


  隔熱磚外層的橡膠是將輪胎回收後碾碎,以樹脂膠合而成,十分環保,除了走起來有緩衝較舒適外,重要的是可防止PS板照射到紫外線而老化,延長PS板的壽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