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隔間工程-泡粒

2023-09-18

  輕隔間就是以中間的輕鋼架加上兩面纖維水泥板來作隔間牆,用來取代傳統的磚牆或木板隔間,傳統的磚牆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容易出現龜裂、發霉、潮濕、壁癌等問題。如果是以木板製成的隔間牆則有不易防火、隔音差的缺點。

  輕隔間牆具有防火、防潮、耐撞擊、耐震、隔音佳、不龜裂變形、不腐爛等優點,輕隔間的重量較輕,也可以減少牆面的重量對於房屋整個結構的影響,此外,輕隔間的厚度較過去用來隔間的磚牆還薄,自然也提高了室內設計與裝潢的可用空間。

  輕隔間的作法還可以分為乾式與濕式輕隔間,乾式輕隔間就是在兩面纖維水泥板中間塞入隔音棉,如此作法,牆壁算是空心牆,防水與隔音效果較差。

  而濕式輕隔間則是在水泥沙漿中混入泡粒,稱為「輕質混凝土」,再將輕質混凝土灌入隔間板中間,所以是實牆,隔音防水效果較好,強度接近磚牆,所以目前主流都是作濕式輕隔間。

 

P_20220503_10562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