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保麗龍廢棄物回收轉化為過濾材料

2018-07-13

  在中美洲海灘上遭棄置的發泡聚苯乙烯廢棄物 (例如拋棄式保麗龍杯) 數量之多,讓 Ashton、Julia 和 Luke (14 歲) 這幾位學生相當吃驚。

   

  而他們回到自己居住的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時,也驚訝地發現光是美國地區,每年生產的保麗龍就多達數百萬磅。美國有四分之一的垃圾掩埋場都塞滿了保麗龍,而這種材料得花上數百年的時間才會分解。

  

  他們想為這種材料找到回收方法,繼而研究發現,保麗龍不僅回收不便,回收成本也相當高,因此大多數的社區在處理回收作業時,甚至不會將保麗龍納入回收範圍。由於發泡聚苯乙烯中的碳含量達 90% 以上,這群年輕的科學家集思廣益找出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,將廢材轉變成能夠從污水中去除汙染物的碳過濾材料。

  

  這個三人小組嘗試各種不同的化學試劑,將保麗龍廢棄物分解成有效的過濾材料,而經過數小時的測試後,他們終於成功製作出碳過濾材料。這項成果不僅能夠大幅減少垃圾掩埋場中的保麗龍廢棄物,還能夠製造出安全的飲用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