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保麗龍大筊杯」加持奏效 佳冬廣惠宮走春人潮破3000人

2018-02-22

  佳冬鄉廣惠宮是石光、玉光2村的主要信仰中心,以往春節期間到廟參拜的信徒也以村民為主,但今年因設立「超大筊杯」打卡點,走春人潮破3000人,較往年同期多出2、3倍,此不僅再興廟內香火,更是帶動當地觀光潮,廟方為此有了更大的憧憬。

  「我們可以創造出代代相傳的傳統。」大筊杯的巧思出自廟方義工張孟偉,他說,宮廟是展現地方特色的媒介之一,如春節期間,全台各大宮廟幾乎都有舉辦擲筊大賽,這不僅是求福氣更是聚人氣,但廣惠宮卻是斷斷續續舉辦,他希望從這一代開始,每個佳冬人從小到大的過年記憶都是家鄉很熱鬧。

  因此,從去年起,他協助策劃擲筊大賽,而今年也順利舉辦第二屆,且還加入大筊杯的巧思,成功吸引各地信徒前來「朝聖」,而每個前來的遊客無不爭相與豎立在廟前長139.5公分、寬70公分、高35公分的保麗龍大筊杯合照打卡。他說,大筊杯的成功只是個開端,廣惠宮從此刻起要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特色,同時也是在地特色,且「廣惠宮青年軍」正式成軍,這是自發性的文創團隊,團員們盼藉由打造宮廟特色來吸引觀光人潮,進而帶動地方觀光。

  他強調,不管是宮廟或是地方,要吸引人潮不見得就要花大錢辦活動,打出自己的特色才是重點,因此陸續將有文創品產出,讓大家更認識佳冬鄉這個地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(中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