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麗龍盒種蔬菜 新北和平打造可食地景

2018-05-09

楊惠芳/新北報導

 新北市石碇區和平國小師生在教師何俊賢的帶領下,最近在校門口斜坡上種植了一整排的「可食地景」,學生都為了學校能夠種菜感到開心。校長姜孟佑表示,學校校地不大,只有零點五公頃,因此,利用校門口斜坡上的護欄,放置保麗龍箱改造成的花盆來種菜。

 姜孟佑說,何俊賢的設計往往具環保概念又有美感,他曾以金山海岸邊、形似兩隻海龜的〈度咕屋〉,在第一屆「綠建築」競賽中獲得首獎,他也是學校「綠幸福」社團指導教師。

 何俊賢表示,這次建置「和平巨龍」是以「可食地景」及「低維護成本」為主要考量,希望讓學生思考廢棄的保麗龍盒經過適當處理,也可以變成既環保又具美感的盆景,不但可幫助環境降溫,又可種菜採收當食物。

 學生紀志諺說:「這些保麗龍箱打造的景觀很環保,不但可蒐集雨水,還可以種菜。」廖舒云說:「我們種的菜已經做成生菜沙拉,很好吃。」葉禾說:「我覺得盆栽的顏色配得很好看,粉粉的紅、藍、綠,很美!」鄧羽翔說:「我們種了香菜、薄荷及萬壽菊等,現在有的已經開花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