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設計保暖保麗龍小屋送街友,讓他們在寒冬中保命

2020-04-24

  【大紀元2020年03月30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嫣華綜合報導)法國工程師設計出一款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快速組合的雪屋。不要看它像玩具屋一樣,它不但可以讓街民在寒冬中保命、保持溫暖、避風防雨,又能維護安全和個人隱私,得到無家可歸者的肯定和感謝!

 

  在2018年冬天的晚上,巴黎郊區阿爾福維爾市(Alfortville)的街道上,一座看起來很像愛斯基摩人冰屋的小雪屋(Iglou)豎立在建築工地旁。而小雪屋裡面,58歲的街友克里斯蒂安(Christian)正坐在那裡用收音機收聽足球比賽。「這個雪屋非常完美,絕對完美!」他邊喝啤酒邊開玩笑的說:「有時候我必須脫掉外套睡覺,因為在裡面太暖和了。」

 

  印象中,無家可歸者大都在寒冷冬夜的街角顫抖,在冷風呼嘯或大雪紛飛的黑暗角落無處容身,但那位街友怎麼能有這麼讓他滿意的居所呢?

 

  原來這個小雪屋是由法國工程師杰弗羅伊‧德‧雷納爾(Geoffroy de Reynal)送給他的,用保麗龍板(Polyethylene foam)(一種可以保留人體熱量的材料)設計了類似冰屋的棚屋,並且在雪屋內層覆蓋了一層鋁箔。保麗龍板本身就有保溫的作用,所以只要有人待在雪屋中,他自身的體溫保留在雪屋內能循環而不外散,因此可達到不需任何外在的動力,就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。